首页>> 工作动态
档案馆全体党员讨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第二次)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日程安排,档案馆直属党支部于510日下午在档案馆馆长室组织全体党员结合档案馆工作实际,就档案工作在学校文化创新发展中的使命担当专题展开了认真学习讨论。

讨论会由档案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张颜春书记主持,张颜春书记首先围绕姜会林院士《认清形势,强化创新,快速发展长春理工》、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赵继伦《文化强国与高校使命》两个辅导报告,阐明了两个报告的精神实质,同时号召档案馆全体党员把力量都凝聚到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上来,加快学校发展,争创世界一流。

高柏副馆长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姜会林院士《认清形势,强化创新,快速发展长春理工》、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赵继伦《文化强国与高校使命》两个辅导报告的具体内容。

全体党员通过认真深入的学习和思考,结合姜会林院士《认清形势,强化创新,快速发展长春理工》、赵继伦所长《文化强国与高校使命》两个辅导报告的具体内容,结合档案馆工作实际,每位党员都能有机的结合各自岗位的工作特点,就如何发挥好档案对校园文化建设和传承及创新发展中应担当的角色作了一一的认真发言。党员们一致认为高校档案是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它具有饱含学校的历史、传统、学风、管理经验和教学科研成果,还具有原始性、社会性、知识性和信息性特点,它保持校园文化的历史沉淀,维护校园文化独立性,塑造出现代高校的文化气质和人文精神。高校档案能展现我校的精神文化、物质文化、制度文化和行为文化,传授人类文明,挖掘和传播优秀思想文化资源。高校档案已经成为师生员工获取新知识、新观念、新思维的重要途径之一,成为难得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校园文化建设和传承也离不开档案的宣传、展示和传播。

信息网络时代赋予高校档案的责任与担当,作为档案工作者,大家都一致性表示要继续推进我校档案信息数字化工作,为我校的档案信息数字化工作增添一份力量,充分利用信息科技,建设档案网络文化传承机制,使我校档案在信息网络技术的融合中以信息数字化的方式发展,在校园文化的建设和传承中实现档案文化自身的价值,让档案网络文化在我校校园文化中发挥服务师生员工的优势,提高档案的利用率,扩大其文化的作用,成为传播文化的软实力。

 

 

档案馆直属党支部

2018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