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档案馆直属党支部4月份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报道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长春理工大学主题党日制度实施办法的要求,档案馆直属党支部于4月17日下午在档案馆会议室,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首先张颜春书记带领全体教工进行教职工理论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即“四有好老师”的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即“四个相统一”的论述、2018年11月出台的《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师范行为处理的意见》。

按照主题党日活动的指示精神,由档案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张颜春主持,全体党员都能够做到自觉、按时、足额交纳本月党费。张颜春书记领读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继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二部分,重点学习把握群众纪律和生活纪律有关内容。全体党员们学习必知必会党建小知识。

随后,张颜春书记带领全体党员结合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精神,围绕改进工作作风,针对档案馆工作如何提升自身服务意识和工作效能开展了一次微党课。最后,根据《长春理工大学涉外活动安全管理若干规定》文件精神,结合档案馆实际情况制定了《档案馆涉外活动安全管理若干规定》以及《档案馆涉外活动安全工作应急预案》。